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小企業擁抱iPad


老人提過幾次蘋果由下往上的力量 (意指由終端的消費者往上影響到企業端,觀念請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員工不輸給老闆
”),有時還難讓從小到大擁抱微軟視窗的人瞭解。根據NPD 的問卷調查,4分之3的中小企業,指員工小於1000人的公司,打算在1年內購入觸控平板。而觸控平板可說就是iPad同義字。而員工人數愈高意願愈高,譬如員工數目在500到1000人的工司,89%打算買平板,而50人以下只54%。平均花費的計劃也是公司愈大,預算愈大,如上表。
NPD的報告跟先前老人報導Good Technology的結果相似,見“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報告中iPad佔率高達96%。各行各業的企業都在使用iPad,如金融業36.8%、高科技11.4%、醫療保健10.5%、法律8.8%、政府機關8.3%等。蘋果Tim Cook在7月的財報中也透漏財經 Fortune 500大公司有86%的公司已在使用或是試用iPad,而在在10月有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