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Batteries not included:電力決定生死


"Batteries not included"是1987年出品的一個溫馨科幻電影(鬼使神差)。老人很喜歡。來至太空的小機器人帶來了即將被拆除大廈裡的五個人們的希望。雖然跟我現在要提的沒相關。
現在人買科技產品也會看到這個標籤"包裝內容不含電池"。
HTC 4G手機可能是世界最快的手機,但是你帶出去卻要帶4個電池備用。宏碁的Iconia A500號稱什麼都"有",但卻有最短的使用時間。
我們要手機做所有個人的事情,我們要平板Tablet做所有電腦要做的事,我們要它萬能,廠商也順和你的"懂"硬體來滿足你的不要"沒有",但是你有沒有想到你買的裝置事實上是"Batteries not included"!
當iPad 2出現時,老人最擔心的是使用時間。沒想到iPad 2竟然比iPad耐操。蘋果有什麼秘密武器,一個事實上是最簡單的辦法,把電池做大!當然在iPad更薄的需求下,困難度加大,因為其他零件需愈小(這就是鴻海為何抱怨蘋果產品難做的原因)。當然更重要還未人知的祕密在於A5的省電效應。但是老人的擔憂,耐行力,就是未來科技的挑戰!
iCloud老人最最擔心的就是電力!不是它的能力!在隨時背景上雲端的裝置,其能量的使用可能不可忽視。MacBook、iPad、iPhone都將面對挑戰,尤其是iPhone!這是蘋果的難題,而其他公司也完全一樣!在iPad 2上蘋果克服了一次,iCloud將再一次考驗!所以不要再說你"有"了,如果沒有耐力,一切免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