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全民公敵:宏達電HTC、三星讓電訊供應商暗中追蹤手機個資?


這是電影情節的再現!Steve Jobs生前說過iPhone沒盜取你手機的秘密,但對手Android手機有!但大家都不相信。
但現在一切都完了!“全民公敵”出現!
宏達電、三星和電訊供應商已承認暗中追蹤手機的個資!
一位安全專家,Trevor Eckhart,在YouTube上公佈了他發現的一個驚人的內幕。Eckhart利用他的HTC EVO 3D手機來展示其發現。過程可見在許多智慧型手機之中,都被安裝了一個可記錄使用者的一切行為的隱藏應用程式,此程式可追蹤你的打字、文字簡訊、電話號碼、網路搜尋、等。連使用者加密的資料也無法避免被追蹤。在宏達電手機中,這程式名為 “HTC IQ Agent on the EVO 3D”,而重點是你無法透過手機的內建程式設定來阻止程式的執行
這個程式為網路行動服務商,Carrier IQ,所創。手機製造商都讓電訊供應商置入該軟體。目前已有1.41億支手機都已經安裝使用該軟體。
內幕揭發後,大家避口,但幾天後終於有消息提出宏達電HTC、三星、和美國AT&T、Sprint電訊供應商已承認暗中追蹤手機的個資!
HTC、三星說是因為電訊供應商的要求才將軟體整合在系統軟體內!Computerworld
蘋果因為iPhone禁止所有的電訊供應商在iPhone內置入電訊供應商的自家軟體,因此沒會因電訊商的行為而受傷害!
蘋果也出來發表聲明表示將來將完全拿掉該軟體,因為蘋果仍在舊版iOS 5以前裝有Carrier IQ的軟體,目的為診斷用
We stopped supporting Carrier IQ with iOS 5 in most of our products and will remove it completely in a future software update. With any diagnostic data sent to Apple, customers must actively opt-in to share this information, and if they do, the data is sent in an anonymous and encrypted form and does not include any personal information. We never recorded keystrokes, messages or any other personal information for diagnostic data and have no plans to ever do so.”,見 are technica 和 Macworld
目前在升級iOS 5後,蘋果好像仍有部分iPhone 4仍殘留有該軟體,原因仍不明!
但蘋果的iOS可設定禁止該追蹤行為,方法是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診斷與用量>不要傳送”。(老人一般都關掉,因為電力關係)
Google對此,也無奈?因為它是“開放”的系統!?

有趣的是,因為蘋果iPhone的嚴格禁止電訊商的預先裝置自家軟體,是造成電訊供應商和蘋果談不攏和約的主因之一,如日本的DoCoMo、中國等電訊商!
這就是老人提起多次的所謂“假開放”!目前所謂的開放其實都是開放給廠商、和電訊商、等,而不是個人!但是大眾卻被騙,這和在路上集體遊街抗議的個人常常被利用而不自知,道理是完全一樣的,見“蘋果生態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