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數位握手 Digital Handshake


蘋果在感恩節前後有許多專利曝光,其中最讓人感到興奮之一的專利是“數位握手 Digital Handshake”,見 Patently Apple
專利中的下一代相機能夠閱讀其他裝置螢幕中隱形油墨和光學塗層裡面暗藏的密碼。譬如在iPad或是iPhone上,數據共享的秘密安全代碼隱藏在側擋板等,肉眼看不到,但電腦的相機看得到。


一但讓iPhone或是iPad接近電腦的相機,如密碼吻合,便可啓動相關檔案來連結,譬如將像片、日記、聯絡本、文件、等加以連結轉檔到共享的電腦內,或是進一步聯結到其他可共享的對象!相反的電腦資料亦可轉至iPhone等裝置上。
在社交上的運用也是主要的目的,因為可進一步利用如Twitter等軟體聯結到其他可共享的社交對象。

老人:這又是類視頻辨識的另一種方式!但很酷!說不定行動裝置上的暗藏的密碼也可進一步防止小偷的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