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宏碁的平板Iconia蘋果風廣告:蘋果“有”,我也“有”

宏基的雙簧電視廣告在台灣騙了一些人,老人發文抵抗的文章,成為“老人與蘋果”點閱率最高的文章,見“宏碁A500的災難"無":有也是沒有篇 一”,和“宏碁A500的災難"有":有也是沒有篇 二”。宏碁大幅度修正Iconia平板的出貨量,見“宏碁平板大爆彈: 大幅度修正Iconia平板出貨量”,顯示Iconia的大問題,不是靠廣告的“虛有”就能板回!宏碁Iconia到十月底在美國只賣出大約10萬台,見“一到十月全美只賣出120萬台非iPad平板:HP惠普排名第一”,更是顯示宏基的困境。宏碁大幅廣告Iconia的支援Flash,現在更因Adobe的停止Flash,成為大笑話。回想起來,宏基的雙簧電視廣告對宏碁的負面壞映像,遠比宏碁想像的還嚴重!現在又有謠言宏碁等將在2012年停止平板的發展,見“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放棄平板?繳白旗,不玩了!”,宏基的確是該 “辦” 和 “變”了!
宏碁一方面發出新聞稿,表示宏碁不會放棄 Netbook 和平板市場?見 electronista 的新聞。一方面宏碁不再玩“雙簧”了,來個“蘋果風”廣告:蘋果“有”,我也“有”:

廣告中強調家庭的適用,很蘋果味道。暗中強調蘋果有的,它也“有”。

老人:
廣告還不錯,但是唯一大缺點:太長了!但蘋果風格廣告是有一定的力量!請探看相關的“ 廣告界的Apple Copycat (蘋果風格廣告)”等。
蘋果是廣告界的領頭貓,有時候Copycat一下也無仿,台灣須學習!

廣告在台灣推出會不會成功?:不會?因為:
1. 太“中國信託”了:台灣AAA(anti-Apple Association)的人,都是宅男,所以:
“We are Family?”
 “No!”
2. 太“娘”了:缺乏陽剛,無攻擊性。
3. 太“老人和小孩”了:AAA的人,不只是宅男,更是科技宅男!技術本位!而蘋果產品是給阿公阿媽小孩用的,不值得學習。

所以不要針對宅男,針對宅老,就能成功!

4 則留言:

  1. 說真的,若 acer 早點推出這個廣告

    我可能會買。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搭配帳篷蚊帳的場景,與爺爺視訊聊天,簡直模仿蘋果廣告。
    但蘋果廣告著重在實務操作示範。簡捷有力。
    非蘋果廣告重夢幻。

    回覆刪除
  3. 廣告裡面有幾個詭異的地方
    他們一家四口去露營
    但拍出來的照片卻有4個人同時出現的畫面
    阿是誰幫他們拍的?(工作人員:是我啦~)

    再者出去露營,結果大家都一直在看平板
    一點大自然的氣氛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