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摩托羅拉2011年前半只出貨69萬台Xoom

2010年年底CES會中年度最佳產品,摩托羅拉Motorola的Xoom得獎!
但老人一開始就唱衰它,你只要在"老人與蘋果"搜尋內打入Xoom,可看到一大票唱衰文章。
推出半年了,也就是2011年前半年Motorola只出貨69萬台Xoom!第一季是25萬台,第二季是44萬台,出貨共69萬台。這還不算退還,不是sell-through的數量。
蘋果456月共賣出925萬台的iPad,是Xoom出貨量的21倍!iPad推出15個月,全部平均每小時可賣2673台,平均每天賣64152台,見iPad的力量:讓蘋果佔十分之一的電腦市場?世界第二大電腦廠商
當初CES會場有分析師認為可撼動iPad領導地位的Xoom,落場如此之快,也算讓人驚嚇。價格策略錯誤也算是原因之一,一開始要賣799美元,比iPad還貴,現已降價至499美元,但先機已變為危機!所以沒有把握早起的蜂兒仍無花可覓!而且會累死!
摩托羅拉Motorola今年年初聰明的把手機事業獨力出來,叫Motorola Mobility,但顯然的無濟於事。對美國人而言,摩托羅拉Motorola只剩品牌價值,而這價值正急速消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