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美國智慧型手機iPhone佔28%第一位,Android系統39%也是第一位


根據Nielsen最新智慧型手機市場分析,美國智慧型手機iPhone佔28%,Android系統39%。
Android一如大家所預測的,佔系統第一位。但因為Android是百家齊放,所以有錢大家賺分開算後,台灣的宏達電是Android第一位14%!第二位是Motorola 11%,第三是三星8%。其他6%。
RIM黑莓機仍然是廠商第2位,20%。
宏達電也是廠商2位,20%。因為宏達電的微軟系統佔6%。
微軟系統有9%。Nokia只有2%。

所以大家談Android,,,,,但常常忘了那是一個平台系統,非單一手機廠商。大家也不要忘了台灣的宏達電HTC的厲害,馬上會超過黑莓機RIM。宏達電HTC的對手是誰?不是蘋果,事實上是後起之秀的:三星!
至於蘋果,仍然佔世界所有手機利潤的50%。這才是一家公司的關鍵。美國打算買智慧型手機的人,35%打算買iPh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