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企業市場擁抱iPhone和iPad

圖來自Intermedia

Android手機雖然以機海戰術佔據世界的第一市佔率,但在企業界它卻.....
根據世界最大的微軟Exchange托管服務提供商Intermedia分析其32萬個服務,發現:
企業市場如要使用智慧型手機,目前iPhone仍大幅領先佔61%,而Androd只佔17%,其他系統全部加起來是22%。
企業市場如要使用平板,那麼更是明顯的蘋果優勢,目前iPad佔99.8%

Why?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多少年來微軟的PC在企業界獨占一百,蘋果只在消費端佔少數部分,全世界不到5 %。但現在Google的Android手機雖然早已到處號稱世界市佔率第一,但企業界卻捨棄它! 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只能佔第二,但企業卻擁抱它!
其實就是因為Google Android的分歧破碎Fragmentation問題!Google無法掌控硬體,Android手機百家齊放,日日有新手機出生,日日有孤兒機發生,企業老闆敢買給員工一起統一使用麼?
平板端更是不用談,企業沒人敢用非Pad平板!因為也是一樣百家齊放,日日有新板誕生。買了就淘汰,孤兒板,明天以後仍否能用還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