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Android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蘋果出了 iPhone 4.0 OS 不支援第一代 iPhone(2007出版),大家已很傷心,但沒引起太大的討論和公恨。因為已經三年了,硬體的問題,使第一代趕不上多工的運作 (不過第一代iPhone 很多現在還在賣力做工,也還不錯用,沒下台!)。iPhone 使用者幾乎都盯著消息,看看作業系統有無改變,如不關心,iTunes也會幫你自動更新。根據 electronista. com 有百分之90的iPhone都用新系統,3.1。百分之95使用系統3.0以上
  但Android 2009 年出來後,現在已到2.1版,也公布不久又要升級,進一步支援Flash。但到目前為止只有三分之一的Android手機用 2.0 以上新系統。譬如 HTC Hero 用1.5,HTC Dream 和Magic 用1.6,2010年新的HTC 手機用2.0,HTC Desire 用2.1。可說是連自家人兄弟姊妹的基因都不同體
問題在於:
1. 新系統的系統軟體許多手機不能用
2. 新系統的App舊的不能用
3. 新系統許多手機不能更新 (硬體問題)
4. 各家都把 Adroid 軟體改成適合自家的手機介面,以使自己手機與其他不同。因此照成許多
孤兒手機
   所以自由帶來百家齊放,照成軟體分裂 (fragmentation),硬體亦因大家要有自家人的特異性(跟其他廠不同),也分裂。未來的 Android 3.0 能改變這個殘酷的事實麼?難也......看來只有 Google 牌的自家手機有機會隨時更新。
  難怪各家手機廠下有蓋(蘋果),沒想到本來以為的救世主從天而降,但卻也有蓋(谷歌),難發揮!所以 HP 跑的快,乾脆買下 PALM。
  所以使用 iPhone 真是幸福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