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Google讓孤兒機18個月免驚:Google保證Android系統18個月內可更新


在Google這次的I/O大會上,發表了Android系統裝置的"18 個月計劃",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任何一款Android"新"機時,可以獲得18個月的系統升級保證,以防止孤兒機的發生。
對於不懂孤兒機是什麼的網友,可先看老人過去所提Android系統Fragmentation和假自由的問題,請見"孤兒英雄機器人有救了"、"Android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等
Android手機的版本在兩年內就有5次更新。很多新手機硬體買了沒幾天就無法更新,最嚴重的問題在於即就是硬體合乎更新的條件,可否更新的權力不是在使用者或是Google手中,而是掌握在製造商和電訊供應商手上!而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往往都不讓你升級,這就是近兩年來台灣HTC孤兒機滿街抱怨的主因!HTC孤兒怨,沒人理!
現在Google決議讓消費者提供18個月的升級保障期,確保每款手機上市後硬體18個月內都能適用最新版本。Google宣稱已和部分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達成協議,讓你升級!
但Goolge對其他沒達成協議的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要如何處理?Google似乎無決定權力!因為這就是Google給電訊供應商和製造商的自由!

2 則留言:

  1. 當機數次,舊文章和新文章都混在一起,請諒!歷經4次發文請勿見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