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十歲大iTunes的未來

2001年1月9日誕生的iTunes,在老人來看就是打敗微軟的元兇。iTunes帶進了音樂軟體,加上同年十月23日的iPod的硬體,開始了新一代蘋果王朝!
現在iTunes上的音樂、電影、App、Podcast、書籍等已可說是一個唯一跟iOS裝置相通的完全獨立的電腦系統軟體。
但是iTunes的進一步發展呢?
目前你買了iOS裝置,如iPod/iPhone/iPad,你無法獨立使用iOS裝置,你必須跟電腦相通,然後登陸帳號,才可開始使用。一個人若是無電腦呢?
所以10歲大的iTunes,的進一步長大就是上雲端!打開iOS,上雲端iTunes,登錄,然後開始使用。iTunes上的音樂、電影、App、Podcast、書籍也一起逐步上雲端!這就是iTunes的未來!
今年當蘋果佔地世界第一大的資訊中心開幕後
,一步步的,蘋果將會走這一條路。
老人五月提過雲端技術的發展要普遍到大眾,需有兩大因素,一是有行動裝置,二是速度(雲海不但遮太陽還下雨)。現在有了行動裝置iOS,只欠速度,但另外還需資料的安全保密技術。老人相信iTunes終將達陣。

2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你說的,真的是說的太好了~

    這不就是升級版的Wifi Sync?XDD
    現在iOS裝置已經發展的很成熟,但是卻都還要同步iTunes,而且很多人覺得辦帳號很麻煩,學生族群也沒有信用卡...
    如果有一天,iOS裝置能夠獨立使用從雲端Sync,真的會再次改變我們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跨國公司的政策阻礙世界一家的發展!以音樂專輯而言,美國、台灣、日本,分別都有不同的價格!所以這不是蘋果之誤。只是我還是希望Steve Jobs能以他的洽談能力打開這個障礙。希望他有生之年作的到。難!難!難!難!難!難!難!難!難!難!難!難! 世界一家就是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