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終極版iPad兩年內出現


購買iPad的用戶事實上可能一半以上仍使用PC。這跟iPod和iPhone一樣。雖然無直接的數據,老人估計在擁有iOS裝置中的人有麥金塔電腦的比率是iPad>iPhone>iPod。
很多人當然不會像老人一樣,是先有Mac,再iPod,再iPhone,再iPad。在台灣先有iPod/iPhone/iPad,再買Mac的人,可能比率世界排前端。
有趣的事,你如果問有iOS而仍使用PC的人,他們最恨的就是iTunes!如果先有麥金塔電腦再有iOS裝置的人,可能剛好顛倒,他們最愛的是iTunes!
對喜歡音樂的人,也會喜歡iTunes,因為那是音樂資料庫整理最方便的軟體。
事實上老人說過iTunes是蘋果成功的殺手級軟體,見 "是iTunes打敗微軟,讓蘋果成功"。
Steve Jobs認為 "We put iTunes on Windows and kind of helped them out there. 我們把iTunes放在PC內,就像幫忙他們走出PC的困境。" ,但為何還有PC用戶不喜歡iTunes?
因為他們從小就被PC洗腦,不會也不想學iTunes!你如果看一下台灣的PC相關討論網站,你就會知道這種人在台灣有如過江之鯽!
今年雲端事業啟動,iTunes的內容將是第一個上雲端的,見"十歲大iTunes的未來"。但事實上這樣還不夠,老人預測終極版iPad將於2013年前出現!
到時候 設定iOS裝置不用再接電腦!不只iTunes內容是雲端,連iTunes也在雲端!
終極版iPad不是硬體,是軟體!"It's all software, stupid!"的原理將再度出現!
那個時候,也就是iPad取代大部分電腦工作的時代!目前還不是,因為你有iPad仍須電腦!
那個時候iPad吃食PC的情況將真正出現Mike Elgan在Cult of Mac的預言將實現!

7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iTunes不難用~但pc版上的iTunes好肥好慢..跟mac版的差好多..><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老人說的真好,在台灣很多老阿宅使用 iOS 最痛苦的過程就是學 iTuens,說穿了真的是受 Windows 的使用習慣,與對智財權的長期忽視所造成。其實只要觀念建立了,是縱向還是橫向,還是交叉式的尋找檔案,所有的方法最後都殊途同歸。有些人真的是腦袋僵化,學點新的就在嚷嚷「為什麼要由 Apple 來教育消費者怎麼用?」殊不自覺自己現循的這套用法,正是微軟長期教育下的產物。如此這般像孩童拒絕學習…嘖嘖,真的被洗腦的才不自知哩!

    P.S. 由於不能修改留言,所以刪除上則只留這篇。

    回覆刪除
  4. 謝謝阿威的補充說明。老人一生從iPod開始,被問最多的就是iTunes! 有趣的是,現在新版windows的作業介面也在學iTunes!其實管理音樂,世界上還是沒有任何軟體可跟她比。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老人願不願意分享一下
    老人iTunes的使用經驗
    使用方法或是管理心得?

    因為我已經加入蘋果家族五年了吧
    Macbook Black => iPod => iPhone 3G => iPhone 3GS => iPhone 4 => iPad
    一路下來還是無法很滿意的使用iTunes
    應該是缺少高手指點....

    謝謝老人
    老人加油!

    回覆刪除
  6. 善用智慧型播放列表!是關鍵。如最近一個月聽過、最近聽過100次的歌、最常聽的300條歌、聽過10次以上的中文歌、古典鋼琴等。

    回覆刪除
  7. 感謝老人
    我會好好揣摩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