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傷害才要開始:iPad 2讓三星重新思考Galaxy Tab


It's just happening 傷害才要開始:
根據Mashable,蘋果iPad 2的現身,已讓韓國三星行動部門的副執行長重新考慮銀河板Galaxy Tab的市場定位,尤其是價格。
iPad 2的現身,讓10.1吋Galaxy Tab顯得不夠強大(inadequate)到足以對抗的地步。iPad 2的超薄,讓三星感覺到硬體的壓力!
除此外,就如大家所預測的,價格亦是致命傷!
三星顯然不會笨的像Motorola一樣,天真的想以數據上的規格,來賣的比蘋果貴,幻想高階市場!所以先跑先死!對手未出招前,不要亮兵器,說大話@!

台灣的宏達電HTC呢?股票突破1000台幣,人人看好,但看看台灣的網站:
SmartMobix的說法:"前有障礙,後有追兵,HTC是否面臨新危機?"
CNET的說法:"HTC,黔驢技窮?"

許多廠追趕跑跳碰蘋果已經很累很累,很多廠連第一代平板都還未生產,蘋果已第二代重量級攻擊。所以iPad 2對今年要上市的平板是一大危機,IT廠的憂鬱正逐漸加強中!
根據DigiTimes,台灣廠都以為蘋果第二季才會出iPad 2 (大慨受到元大的謠言?),打亂了所有人的腳步!但現在他們被迫必須提早出貨搶市,卻又要面對價格上的不利。第一隻先飛的XOOM蜜蜂已D.O.A.  (Death on Arrival),三星的第二隻蜜蜂怕到了,可能延後預產期,台灣大廠呢,要早產?D.O.A.或Still birth,都難抉擇!
危機已到,蜂群自保之!

7 則留言:

  1. 現在作為蘋果行動裝置對手的廠商,真的很辛苦。早出嘛,幾天之後也是被比下去;晚出嘛,又等於直接宣告 DOA。所以明知技不如人(我相信這些廠商私下消息其實都靈通得很),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先出招,這樣至少搶個話題性,運氣好的話股價還能漲個幾天,總比晚出一點光都沾不上好。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是Killer互殺!i'm King of No. 2!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也不能全怪其他廠商,沒有自己的 OS 很吃虧,合作夥伴又是半擺爛的 Google,那蜂巢根本就是比 Windows 還要複雜,App 相容性又不佳 (不好意思阿,WebOS 這種奄奄一息的東西我就先不算在內了)。

    由於各廠商受到 Apple 的壓力,很多事情不敢堅持己見,只能把 Apple 不要的東西也加進去,苦苦地強調 "這個 Apple 沒有,可是我們有 !!" 工程師沒那麼笨,可是老闆及 PM 打嘴砲硬是要求要有成品,再爛也得做。尤其像亞洲這些爆肝工程師,領固定薪水,每天累成那樣,管你東西好不好用,弄得功能很多很厲害去唬老闆就好了,才沒精力去想消費者體驗。

    有時候看到一些笑話產品不免莞爾一笑,但回頭想想裡面其實充滿了工程師的無奈。

    回覆刪除
  4. 不只是沒有自己的OS很吃虧。

    而是 沒有自己可以掌握的開發計畫 才是最吃虧的。

    想的很美,但GOOGLE不支援,沒用。

    或者,原本沒有規劃的,GOOGLE突然給你放進去,前功盡棄。

    諸如此類,於是,MS與NOKIA的結盟,還是有可期待之處的啊。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所以iOS不僅如此,蘋果逐步地連行動CPU+GPU都要自行研發A5。
    其它廠商肯定追得很辛苦囉!
    追?心裡明知技不如人,輸人不輸陣!還是得衝衝衝!好歹有一點點碎肉吃。搏個新聞版面打廣告也好。故產品與整合粗糙可想而知,哪管得了消費者的死活。
    不追?更是等死?
    ***
    以下這篇文章提及hTc對Google不爽?
    Google公開表明Android 2.x不適合平板,3.x才是專為平版而開發的。
    但hTc不爽Google的種種限制,卻不顧消費者立場和使用者體驗,一意孤行。
    若是安全性等出了問題,企業用戶找誰討公道?肯定互踢皮球!
    故開放與封閉各有優缺點。
    Windows PC雖然也很開放,但是Windows是要付費的,微軟自然為Windows對消費者負責。
    但今Android與造廠商如此合作法,Google只要市佔率,廠商只要賣錢,各懷鬼胎!各廠商各搞自己的UI和修改軟體,Google都說我管不動廠商,它們愛怎麼搞是它家的事!
    很顯然地這是不負責任的心態!
    最後Android陣營肯定自相廝殺啊!

    各位看官們您說?
    企業用家還敢挑Android嗎?
    哪一家公司比較有一點商業道德和良心呢?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02/15/htc-flyer-7-1gb-1-5ghz-cpu/2

    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Flyer的觸控操作不只有電容觸控,而是加入了壓力感應,簡單來說就是除了可以多點觸控之外,還可以因應指壓的程度而有不同的變化,也可使用觸控筆來輔助;再者,使用的OS為Android "2.4" ,而不是3.0(Honeycomb),據說是Google方面對Honeycomb有些莫名的限制,所以HTC不爽才改用2.4,此外,HTC也會為接下來的平板開發新的HTC Sense界面;第三,裡面還會搭載OnLive的雲端遊戲服務,特別是較吃硬體的3D遊戲,雖然OnLive的作法可以規避硬體的問題,但網路要夠快,才不會想死(反正ping值不夠,遊戲也不給你連啦)。比較讓筆者意外的地方,在於電池雖有4000mAh,但續航力只有4小時(播放影片)。

    回覆刪除
  7. 謝謝James You等的高見. Android的free是騙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