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1年關鍵字:App、iPhone、Steve Jobs

台灣多益仿日本,讓網友票選“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結果“App”當選。
老人曾質疑“App"是一般通用名詞?”,其實是有理由的。因為在2008年7月以前只有會寫電腦程式的所謂“專家”才知App是甚麼。
以得痴呆症和知識嚴重不足的老人而言,我就以為 App 是Apostles 的簡寫,或是代表 apparent(ly),appendix,apparatus,或 applied。
在App出現在iTunes的App Store以前,電腦的軟體叫 Software,電腦的運用“Application”是泛指電腦軟體的運用。
但專家們硬說你不懂App是知識不足!
2008年7月蘋果推出App Store,而現在大家因為蘋果 iOS,都知道App是何事!
下來你可千千萬萬不要說你不知“Android”,否則專家又指你白痴。
Yahoo的2011年度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排行榜也上周出爐,得冠的是“iPhone”,這也是2002年以來首度有科技產品登上榜首。
請注意“Steve Jobs”沒入選排行前十。前十,除iPhone、311日本大地震、American Idol、外都是人名,見Twainnews。所以台灣網友不同意?台灣Yahoo的2011年度台灣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賈伯斯”排第一

老人:
請問Google的2011年度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排行榜得冠的是?
 ----- 老人相信,一旦出爐,得冠的是 “Android”。
請問在iPhone以前,Yahoo上科技產品登上搜尋榜首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