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史丹佛大學開 iTunes U 的免費iOS開發課程


iTunes U (iTunes 大學),成立於2007年5月30日,其目的有如網路大學,但是全部免費。而且提供集中、統一的 podcast 或是 HD Video 供大家下載,很方便,尤其是HD Video,有如教室上課。老人的ㄧ位年輕醫生朋友,他的新醫學知識就是藉由 iTunes U 的美國醫學院 podcast 得來。他說他下班時間,在交通車上聽,回家不用再唸醫學雜誌。不要小看iTunes 大學,上面的大學可不是一般學店,許多著名的大學如Stanford Univesrity 史丹佛大學、UC  Berkeley、哈佛、劍橋、麻省理工學院、牛津等,都有課程。(台灣大學?)
iTunes 大學的課程內容也包羅萬象,共有13大類 (商業、工程、醫療、等),或是3大目錄(大學學院、社會、小中學K-12)。光是大學學院就有800個以上。在去年2010年8月,就已有35萬個視頻 Video 或是音頻 podcast 檔案讓大家下載,共下載了3億次。見 iTunes 大學的成功

最近史丹佛大學開 iTunes U 的免費 iOS 5 開發課程,“iPad and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HD)”,共11堂課。這11堂前,其它相關課如,2008年7月亦有28堂 “Programming Methodology”和 15堂“Programming Abstractions”等。
其實,蘋果不只有 iTunes U 大學,對內也有Apple U,類似在職訓練,見 大學生愛蘋果,十年來增加14倍蘋果大學教你無Steve Jobs仍能生存

老人:
如果有心人士將11堂課翻譯成中文?
因為 iOS更新,這是新版iOS 5的課。

5 則留言:

  1. 這帖很捕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iTune U 是做啥的 希望求學的年輕人 善用它

    回覆刪除
  2. 老人的消息都很新,唯獨這條Lag 太多。
    這個課程從 iOS 3 的時期就有了,
    現在都已經第四還是第五輪了。
    連頭兩輪的重要講師,都已經離開蘋果去創辦 Flipboard 了。

    回覆刪除
  3. 這是update講義,每年會更新slide!!!!因為iOS 一直更新!需修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