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簡陋版超書


Intel 在平板市場上摔跟斗,是它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眼看市場佔率盡失,危機意志很大,還好看到蘋果Macbook Air,捲洗全球性的成功,發現到未來的筆電都像Air,而提出超書 Ultrabook 的慨念。
Ultrabook 是 Intel 板回一城的希望,但姑且不管其配備要求如何,Ultrabook 因為基本上是“抄書”,抄 COPY 蘋果的Air,所以一切得以Macbook Air 為母,而 Macbook Air 的 999美元,就順理成章地成為抄書的第一準則
但不只是 Intel 的 Ivy Bridge CPU 不肯降價,如果其他配備都像 Air 一樣,沒有一家PC廠商做得出來!
如果價格比 Macbook Air 還貴,那麼ㄧ定出師未捷身先死。
眼看 2012 年的 “抄書”年就要來臨,如何是好?
如何解決?
各家廠商於是不管 Intel 對抄書的要求和定義,提出簡陋版超書:
1. 捨棄固態硬碟(SSD):改用混合式硬碟
2. 捨棄金屬外殼:改用塑膠或塑膠金屬混合式材質外殼
3. 外型Copy即可,或沿用自家原本設計
4. 其他能省則省,如被光鍵盤、USB 3.0、ㄧ體成型、等,不太會被注意到的省略。
5. 是不是真的那樣輕,或那樣薄,不用太講究。反正我們又不叫 Air 。
6. 包裝延自家一般筆電,不用刻意設計。

價格可大量降低 .....
所以“宏基的抄書 Aspire S3: 犧牲品質換來便宜和眼淚?”是合理的?
於是 2012 年“超書”年,50 種抄書能順利推出!皆大歡喜!
只是祈禱 2011 年推出 100 個已戰死的平板夢寐,不要再現!

3 則留言:

  1. 個人覺得抄書到不至於像非蘋平板那樣下場
    正如老人曾經分析手機與平板 二者市場有根本性不同
    對於pc宅男或是aaa集團而言
    平板不是必須品(或是買了什麼都有的功能 卻不用網路)
    但筆電仍是必須的 升級或汰換(總是有壞的一天)
    只要抄書做的還可以 價格稍微再降低 仍機會
    但充其量 整個pc或是筆電市場 只是一塊大餅怎麼切而已
    抄書侵蝕原本的產品線 大餅再變大有限...

    回覆刪除
  2. 5. 是不是真的那樣輕,或那樣薄,不用太講究。反正我們又不叫 Air 。看到這裹就笑了

    回覆刪除
  3. 買個MBA 裝WIN 8 比較實在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