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還是不死心的高價平板:三加四。至尊變形金剛可起死回生?


雖然2011年以到九月算計還有三個月,但大家期待的“2011年是平板年”早已先泡沫化。十一月亞馬遜Kindle Fire又出現,使平板業上有蘋果iPad下有亞馬遜Kindle Fire,幾乎無地可站立。高價499美元以上價位,面臨iPad本來就完全沒勝算,又多了個199美元的Kindle Fire設立了低價標準。中產階級的平板可說是完全消失了。
宏碁沒做事但喜歡說大話的老闆早已成為國內外取笑的對象,去年2010年8月他就預言蘋果的iPad在2011年市佔率會降到20%以下,見“做不出平板的老闆罵平板:宏碁的王老闆再度嗆大話”,“宏碁再度攻擊iPad”,“宏碁的狂言再度出現:iPad和MacBook Air只是一時時尚,馬上會消失!”。國外見“Acer Says iPads Are Like Netbooks: No One Will Want One In A Year”、“Chairman J.T. Wang reassured investors by predicting that the tablet "fever" would quickly recede. Wang also said last year that the iPad will drop to just 20 percent of the tablet market.”等。
但原本已推出高價的平板,不只宏碁,在美國不到半年,可說是所有平板全部半價或是6折拍賣。感恩節假期也看不到買氣,算是全軍覆沒。
老人早早已說過“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大家都不相信。舉例而言,文中我題到“Retail Matter 零售商的不同”的慨念,指出“平板廠仍然想像智慧型手機般推平板,他必敗無疑。2011年大慨會有100種以上不同的蜜蜂平板出現。假若它們全部放在賣場賣
,譬如Best Buy 或是台灣的燦坤,會發生什麼事?就跟你現在走入電腦賣場要買電腦般,玲瓏滿目的PC,各式各樣的平板,你要買哪一個?但入蘋果店,只有iPad,更何況美國,甚至於台灣的賣場,也有iPad!你會在燦坤店裡,看到iPad,卻看不到其他平板,或是看到其他100種平板,在角落裡,是試用機!”。
所以造成“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放棄平板?繳白旗,不玩了”的趨勢。
但現在又有新聞提到“白棋”是舉了,但還未倒!宏碁、華碩、聯想等PC場全部都要出配合明治冰淇淋的核心平板!
價格仍在459~599美元之間
真是不推必死,早推早死!
華碩的變形金剛勇奪英國Trusted Reviews的“2012年年度最佳平板”獎。其“至尊變形金剛平板”,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也將在年底出現。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但為何它仍然無法拿到市場的驕傲,反映不到市場的市佔率?
原因是 ..... 除了“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外,還有?..... 下期揭曉。

5 則留言:

  1. 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 的連結無效

    回覆刪除
  2. 請問科技新聞媒體雜誌的另類新聞行銷嗎?準嗎?

    回覆刪除
  3. 沒有豐富內容配合,僅有超高規格的平板跟垃圾沒兩樣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其他的平板做的也不錯,擁有自己的特色
    問題在於硬體商沒有重視軟體的重要性

    如果Google和硬體商可以整合彼此的資源
    讓軟硬體做結合
    那平板之戰勝負還未說

    亞馬遜平板的出現
    彷彿當頭一棒,敲醒硬體商的夢想

    硬體做得再好
    也要有軟體的支援才能表現其價值

    回覆刪除
  5. 平版在等win8來個絕地大反攻!X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