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沒有書店的美國?



美國第二大傳統圖書零售商Borders (第一大為Barnes & Noble),有40年歷史但最終還是於7月18宣布破產。它全盛時期擁有1200多家連鎖書店,倒店前只剩399家,所有書店得全部關門大吉。
壓倒實體書店的第一刀來自於網路書店亞馬遜,而第二刀來自於電子書閱讀器。
當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開始走紅時已敲了Borders的死鐘。Barnes & Noble較厲害,迅速發展電子閱讀器Nook。但Borders自己的和加拿大Kobo公司合作的電子書卻徹底失敗。現在又加上蘋果的iBook Store,它一點機會也無!

老人無法想像當市鎮裡無書局的景象,雖然台灣鄉下小市鎮早就沒有書店(有趣的是台灣誠品是壓倒台灣小書店的元兇?)!

至於老人家中早就沒書、沒書房了,見無書的書房iPad無意外地將取代各式的書(無書文化)
"電子情書取代書店戀情"

5 則留言:

  1. 有部美國愛情喜劇,電子情書

    裡面穿插的大書店壓倒小書店的情節

    現在大書店被無書店給壓垮了 ...

    回覆刪除
  2. 是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湯姆漢克和梅萊格恩電影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也有在買電子書,但我還是喜歡一書在手的感覺XDDDDD,還有那個書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