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財報前夕蘋果股價創新高: 373.8美元


七月19日盤後蘋果將公布會計年度2011第三季(456月)財報,昨天蘋果股價再度創歷史新高:373.8美元,漲近2%,盤後再漲至375.07美元。雖然昨天美國股市大跌,科技股幾乎全綠(在美是全紅代表下跌)。
這情況似乎每年重演幾次。
蘋果一向對自己的財報預測保守。多少年來,總共連續13次財報都打破它自己的預測值,而且幅度很大,以致於現在連分析師都搞不清楚。常常業餘分析師比大牌分析師都預測的要準
根據BusinessInsider,以最近五季以來,蘋果公布的財報營收都比它自己的預測值平均高上16%,而EPS更是高上41%!
所以有人就把蘋果第二季時公布的預測值,乘上上述百分比,就可算出蘋果這一次的財報。
結果可預測,營收可達267.2億美元,而EPS是7.09美元(因為他自己預測值是營收可達230億美元,而EPS是5.03美元)。
華爾街預測是營收可達249.2億美元,而EPS是5.8美元。
答案明天揭曉.....
蘋果目前的市值是3456.7億美元,居第二位,第一位是艾克森Exxon(美孚)石油,市值4071.4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