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平板泡沫已暴破了!


老人今年年初的憂心和預言,事實上已發生:非蘋果平板(Tablet)泡沫化
號稱""實則"沒有"且""的宏碁Iconia就是典型的代表,它事實上是Motorola Xoom的複製品,只是加一個沒用的USB而已!只是Xoom已知泡沫化,它卻還要將其美化!有趣的是兩個都奪大獎(CES和Computex)!
由於市場不如預期,平板製造業已幾乎全部下修其產量,且幅度驚人,不輸宏碁!
許多公司已形同放棄Give Up Tablet!許多原先以手機為本業的製造商,如HTC、RIM、LG、Motorola都將產能回轉至智慧型手機上!目標是型4或5吋手機(見台灣Digitimes,Handset vendors and ODMs switching focus back to 4- to 5-inch high-end smartphones)!目前只有三星仍希望在平板上放手一搏。
大手機就是大手機不是平板!

老人先前於3月7日已說過平板和手機市場不同,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 (前文是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麼?),大家就是不相信!老人的文章,自我推薦!(不知為何,老人自認為好文,都點閱率低!罵人的,點閱率都高的驚人!)

5 則留言:

  1. 台灣媒體不是大幅報導各家廠商平板電腦如潮水般湧出嗎
    還說會以大軍壓境之姿蠶食iPad 市場
    這都是幻覺嗎??

    回覆刪除
  2. 台媒就是有APPLE就會高潮...很多錯誤報導

    回覆刪除
  3. 是大軍阿,只不過成員是老弱殘兵。

    回覆刪除
  4. 所以其實是"殘"食嘍~

    回覆刪除
  5. to Dan

    不是幻覺,你看到的大多是業配廣告,只是來源不同。

    有的是廠商發的,有的是市場主力發的。

    如果不是以上兩種,剩下就是PC掛記者的自我催眠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