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由平板尺吋螢幕出貨量看非蘋果平板市場的泡沫


所謂的平板市場,目前簡單就分為蘋果iPad非蘋果平板Tablet
根據electronista,引述displaybank的全球平板尺吋螢幕的出貨量大約可看出目前的平板市場趨勢。
9.7吋的螢幕目前幾乎只有蘋果iPad在使用(HP還未開賣,量少),而五月份共出貨538萬片。去年底的一季蘋果共賣出469萬台iPad。所以光光是今年五月一個月蘋果iPad就賣的比去年聖誕季三個月還多!
10.1吋的螢幕五月共出貨98萬6千片,幾乎全是Android平板。其中大部分是三星,另外加上其他是Motorola、Acer、Asus等諸多公司總和。另外黑莓機的Playbook大慨是11萬片。
還的注意的是出貨量,非實賣量,還可能入庫存!
這就是平板泡沫的實證!

3 則留言:

  1. 只要是商品,就一定會有過氣的時候。
    所以,上面的,你一定會等到的。

    回覆刪除
  2. 單以上面的數據來看
    還不能確定非蘋果平板泡沫化
    需要經過幾個月的觀察
    看看出貨量的成長曲線
    才能知道實際情況為何

    回覆刪除
  3. 華碩會計師,數據來源至少註明一下吧!

    對呀!世界永遠是非蘋果陣營的天下,恭喜!非蘋果陣營的平板已賣出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n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