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Google員工只有20%使用Windows:難怪他們要發展Chrome OS?


Google的第二號大頭目Sergey Brin在Google的I/O大會接受PCMag的Lance Ulanoff等人有關Chromebook的疑問:Chrome OS和Android是不是彼此衝突的作業系統?
因為大部分人會接受Steve Jobs的慨念,認為iPad(平板),是連續筆電和智慧型手機間的裝置,成為一個生態圈。但Google的Android手機用戶事實上已跟PC Window筆電相連,而Chromebook卻又不像是個完全功能的一般筆電,其功能像Netbook,卻又跟Android平板功能重疊!Chrome是要取代Window作業系統麼?很多人看不懂。
但顯然的Google認為Android手機/平板是一市場,而Chrome筆電是另外一個獨立市場或系統
Sergey Brin等人說Chromebook不是便宜筆電,是新的偉大使用者經驗。
大家又追問,Google公司內多少人使用PC Windows電腦?答案是20%!
大家又懷疑那麼Windows有什麼不好?Sergey Brin又答到,Windows沒有什麼不好"There's nothing inherently wrong with Windows"。

所以為何Google要Chrome?要阻止員工使用Mac?大家猜猜看!老人就是太笨了,看不懂Chrome OS的市場地位?!?
是Chrome OS比Windows好?還是Chromebook比自家Android平板好?

1 則留言:

  1. 想一想若用Android的手機或平板寫程式就可以了解了。至少在沒有好的編輯工具出現之前,真正的按鍵還是比觸控平板有用多了,而平板尺寸就算平手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