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蘋果的下一步"One More Thing"是電視視訊


電視發明以來無人或是公司可以打敗它的方便和直覺操作作業。但近幾年來網路時代的新一代人類,要他在電視和電腦網路選其一,無人會選電視的!
網路已在吃食電視!現在只剩行動裝置的進一步攻擊了。TV Anywhere是勢必突破的技術。
去年的Apple TV和Google TV試圖打入客廳,除了Apple TV差強人意外,Google TV可說是徹底失敗。
蘋果有Apple TV,有iPad/iPhone/iPod Touch的AirPlay,家中的"雲端"串流似乎已畫上四分之三圈。只差實體Apple電視和雲端的電視影片內容服務。蘋果生態圈只剩電視一環的不完整了。

"Something's in the Air:Your videos、photos、music."是蘋果的口號。所以分析師從去年就開始預測蘋果今年會提供電視影片雲端服務。Netflix般的租借電視影片服務,可能性很大。
老人倒認為實體蘋果牌電視不會出現,但新版Apple TV會配合今夏開幕的蘋果數據中心而上市!
"Every Things Connected Wireless"是蘋果的未來。World without Wires會來臨!

PS: Cult of Mac認為蘋果下一代使用碳纖維外殼的iPod就會使用無線傳送技術來串流內容

2 則留言:

  1. 小弟淺見 , 其實蘋果的下一步是 : 電視不只是電視

    過去的電視只是硬體 , 未來的電視是硬體+軟體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下次Apple TV會有很多好玩的App可以玩!
    並且加強與iPhone, iPad的互動,不只限於AirPl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