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不用帶眼鏡的3D iPad 2

3D運用是目前科技業的泡沫!無論是電視螢幕或是電腦、遊戲機,等都一樣!
有一則笑話是,老台北東區的某豪宅有人買了3D電視。主人很高興,請了一大堆親朋到家裡來欣賞。來了十多個人把豪宅的客廳塞滿。但不料要看3D電視時,因為3D眼鏡只有1對,不夠用,大家都不知道在看什麼!誰要先看,都出問題!搞的不歡而散!
3D不是沒前途,問題在於需帶眼鏡。不需帶眼鏡的3D,還沒真正運用前,3D是泡沫!如果多人都同時不需帶眼鏡,3D才是未來!

利用前置鏡頭,Jeremie Francone 和Laurence Nigay 兩位來自Laborator of Informations of Grenoble的專家,可把iPad 2變為不用帶眼鏡的3D螢幕!

5 則留言:

  1. 沒想到鏡頭也有這樣的用途...只能說Apple開了"鏡頭"這扇門之後,之後會出現怎樣的應用真的很難預料的到XD,請別再說"有鏡頭可做什麼用?誰會傻傻拿著10吋大的平板電腦拍照啊?"這種話了,因為鏡頭不是只可以用來拍照XDD

    PS.我最期待的AR翻譯軟體還沒出,利用鏡頭來Tracking做出3D螢幕的應用就先出來了,真是讓我大吃一驚XDD

    PPS.期待三向陀螺儀+GPS+AR的驚人應用出現...嘿嘿。

    回覆刪除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3-eiid-Uw Johnny Chung Lee 2007年弄的東西 後來有很多類似的應用
    其實這也不算3D 也只有一個人能用

    回覆刪除
  3. 這技術目前似乎只有一個人用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沒錯 小弟最早知道這樣的"廣泛"應用 是2010年 任天堂 的 NDSi 上就有這樣的軟體遊戲~ 那時讓我真的著實驚艷一下!!
    (以下 文字影片 節錄自 巴哈姆特GNN新聞....)

    2010-03-24 16:42:07
      任天堂於日前釋出 NDSiWare 下載專用解謎冒險遊戲《立體解謎畫冊(立体かくし絵 アッタコレダ)》,透過 3D 繪圖與臉部追蹤技術讓玩家體驗獨特的立體解謎玩法。

      《立體解謎畫冊》是款以立體畫冊為題材的遊戲,透過 NDSi 的內置攝影機來追蹤玩家臉部位置,讓玩家橫拿 NDSi 並以上下左右傾斜的方式來控制畫面的視角,找出隱藏在立體圖畫中的文字或圖示來完成解謎的題目。

      遊戲藉由 3D 繪圖與臉部追蹤技術讓玩家體驗獨特的立體畫冊世界,玩家只要上下左右傾斜 NDSi,畫面視角就會隨著玩家臉部的相對位置變化,讓玩家見識到如同真實存在於螢幕後方的立體畫冊世界,並藉由視角的改變來找出隱藏於圖畫中的圖示或文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6QOsVZ8x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