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Final Cut Pro X發表


蘋果千呼萬呼、號稱可以讓你滴口水的Final Cut Pro X於四月12日於NAB發表,將於六月在Mac App Store上市,299美元。
Final Cut Pro X將支援64-bit,多核心運算等功能。在介面和速度上會有很大的改變。
Final Cut Pro 近幾年來幾乎是吃遍了專業或次專業編輯電影視訊的市場。美國的獨立製片界幾乎是全部使用Final Cut Pro。回顧1998年蘋果由Macromedia買入Final Cut,1999年推出時,市場都不把它當一回事 (同時亦推出iMovie)!但短短幾年它打入廣告和電視業。2002它還風風光光地得到美國電視學會的艾美獎!而後拍過"性、謊言、錄影帶"及和"天人交戰"等電影,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Steve Soderbergh就用它編輯電影。剪接"教父二三集"和"布拉格的春天"等片,獲獎無數的剪接大師Walter Murchu也採用Final Cut Pro來完成他們最新的作品。現在的奧斯卡影片許多都用它來編輯電影!
今年奧斯卡入圍10部紀錄片有9部使用Final Cut Pr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