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波士頓醫學中心開始試用iPad



iPad是行動醫療的新希望!
醫療行業已跟電腦黏上身,要不信你去醫院求醫一次,看看門診。你會發現醫師根本沒在看你,是在看電腦!你坐下來,醫師開始看著一旁的電腦,把你講的話,翻成英文,打到電腦內。然後醫師自電腦上選了藥和檢查單,重頭到尾沒看你一眼,就叫你可出去了,因他已在電腦上看完你的病了@!

台灣因為是電腦島,十年來,醫界也在嘗試用電腦補助醫師看病。據說台北某大長X醫院,十年前就花幾千萬,來玩院內行動醫療車(computers on wheels)。結果如何?想也知道。所謂行動醫療車其實就是把All-in-one電腦架在有輪子的車上,推去看病人!
這是人類IT史上,最笨的分法(是一種電腦假運用的騙術。常見於電腦公司騙政府機關的案例)!還好醫院有的是錢,把賺的錢還給電腦公司,也算是合理。目前據說這種騙醫師的行動醫療車還在很多健保和私人醫院推廣!錢真是好賺!醫師的錢最好賺!

根據boston com,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最近開始研究試用iPad。根據InformationWeek,美國的HIMSS,iPad的使用率將達70%(見醫療照護網在2011年70%使用iPad)
除了醫護使用外,iPad也用在補助治療自閉症的小孩。見 10 Revolutionary iPad Apps to Help Autistic ChildrenIs the iPad a Miracle Device for Auti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