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0年App營收,蘋果佔82.7%


根據AppleInsider,IHS分析2010年全球App的營收,共21億5500萬美元。但蘋果一家佔82.7%。Android全球手機數量雖然超過iPhone,但賣出的App營收只佔有4.7%。Android的App營收年對年的確增為8.61倍,但因為基底數目低,所以市佔率還是低,情況跟Nokia一樣,年對年增加7.19倍,但營收只佔4.9%
此數據兩點很有趣,一是Nokia的App營收還大於Android手機!另外蘋果和Nokia是單一公司,而Android手機廠卻是蜜蜂工兵團。表示每單一公司出產的手機,其App營收是非常可憐的小!二是,由於2010年Google宣稱Android手機全球數量已超越iPhone,假設其數量是蘋果的兩倍,那麼已單一手機/平板而言,App的收益,iOS裝置是Android的35.2倍!


所以再次證明iPhone和Android是完全不一樣的市場!使用iPhone的人和使用Android手機的人也因而完全不同!


事實上不只是App,世界上所有公司的手機利潤,到去年最後季趨勢不變,50%歸蘋果!!各家廠商聯合起來平均賣12.5隻手機,才能抵一支iPhone手機利潤!(見手機的利潤,趨勢不變還是歸蘋果)


PS: 市場相關文章,請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和"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