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iPad-like 平板急凍

今年CES非常熱鬧的平板秀,可說是大家充滿希望,但當時就有分析師澆冷水,預測100個將要生產出來見天的平板,不到一半可熬過2011年。
台灣是IT代工的世界工廠,許多未上市或已上市產品的未來趨勢可能最早可由台灣露出來的新聞看出來。這就是為何台灣的Digitimes已成世界謠言大本營的原因。
目前由台灣工商時報等報紙透露出來的消息,顯示非iPad平板市場早已出現急凍的現象!謠傳2011年NVIDA的Tegra 2平板的預估出貨量,已降為一半。全年非iPad平板頂多500或600萬台。Motorola的Xoom就是最好的例子。原本預計80萬台,四月下降至30萬台以下,下個月可能還不定單出貨。不只是蜂窩Honeycomb的作業系統平板如此,搭配Android 2x的"所謂"平板,災情更嚴重。HTC的Flyer飛行者就是典型的例子!新生就已計畫減半出貨,10萬台。
HTC的Flyer飛行者說將來系統可升級至Honeycoom,即Android 3.0,但何時卻不知!按照眾所皆知以往HTC Android系統手機的升級壞記錄,老人勸大家真的要小心!
Goolgle的Honeycomb已正式不讓大家隨便穿外衣,客製化,這會使把平板當做救世主的公司,如宏碁,雪上加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