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美國大聯盟媒體主管反應行動裝置App商業模式的不同

App在目前蘋果iOS和Google Android兩平台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大聯盟MLB的App在iOS裝置上算是很成功,目前有150萬個訂戶。MLB的媒體主管Bob Bowman在AllThingsDigital受訪問時,回答他們的App在平台不同的經營模式。事實上答案再一步證實了過去大家已知的事實:
1. MLB App一開始只出現於iOS上,但並非不支援Android手機。只是不支援所有全部的Android手機。今年支援的手機將由6隻增加為11隻。
2. iOS的用戶會出錢購買App,Android用戶不會。iOS的用戶是因為"內容"才購買裝置。Android是不同的,他只是很好的手機。你要"數位內容digital conent",買iOS。
3. 如果黑莓機的Playbook或是HP的WebOS成功, MLB App也會推出他們的平台App。
4. 廣告佔MLB營收的15至20%。因為無線觀看比賽在2011年估計會佔40至50%,廣告是很重要的營收來源。如是購買的訂戶,依蘋果In-app訂閱原則,30%歸蘋果。

所以老人看到,以前看到的:
1. 不是所有Android手機都可使用MLB App。這反應了Android系統支離破碎Fragmentation的事實,
Fragmentation影響商機!
2. 廣告很重要,故對需要廣告維生或補助的傳統媒體而言,各平台上App可能都要推出。但不是依廣告,而是以用戶使用的特殊目的App,廣告會破壞使用經驗。如筆記功能App,等,廣告只會讓顧客跑走!
3. App對各平台用戶不同的特性,需有不同的策略。
4. iOS的顧客價值較高,因為他們較會買App,也較會出錢買廣告。見Android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iPad商機、和免費App的廣告收益還是iPhone價值最高
5. 為何好品質的App只出現於iOS理由就很明顯了,憂愁妹的憂鬱是肯定的(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所以MLB App只是再一度反應事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