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蘋果上一季預付短期購買契約單110億美元!


根據AppleInsider引速摩根史丹利分析師Katy Hyber的資料,蘋果在上一季(1.2.3月),已預先付出購買契約單110億美元!比去年年底的79億美元還多39%!
一般而言這些金額在30到150天內會支付,才能列入季財報內。
這表示在這一季(4.5.6月),蘋果還會出貨更多!
除了這短期金額外,蘋果還列出20億美元的長期購買契約(到2022年)。去年最後一季蘋果的長期購買契約是39億美元。也表示蘋果仍然持續看好未來!
台灣的iSuppli因為蘋果這次財報的iPad賣出不如大家的猜測,就預先估計蘋果iPad賣的不好,所以下修蘋果iPad年度出貨量9%。
看來iSuppli要先上課了,或是看老人與蘋果!( 請見iPad 2/iPad賣的太差? 只賣469萬台?)
看數據是很難的!

4 則留言:

  1. 請問「預先付出購買契約單110億美元」代表什麼意義?

    我不是很懂這個…

    回覆刪除
  2. 預付款,保證下單,不抽單。是嗎?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蘋果跟零件供應商吃下大量訂單並付款,一方面可以確保短期內零件供應無虞,還能妨礙對手取得必要零組件
    一石二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