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對iOS的新希望


在蘋果iPad 2上市之際,老人更期望的其實是新版iOS的改進:
1. 希望首頁或是首頁的前頁Spotlight,可改進。目前的首頁和其他頁面外觀一樣。以iPhone而言,就是16個App。首頁往左翻會到Spotlight。老人希望可讓首頁外觀設定跟其他頁面有所不同,譬如首頁可設定只有大時鐘、天氣、信件等,跟目前的Android或Window Phone 7有點類似。當然這樣會破壞一致性和使用者經驗,所以另一方法就是首頁往左翻目前會到Spotlight,可改為會顯示你要看的資訊。如做不到,另一建議是可設定鎖定時的圖示為時間和該月的日曆。
2. 依計畫開放AirPlay給第三方App。也進一步開放系統相片、影視給第三方App使用。
3. 有真正的蘋果專用的社交和定位解決方案。最好來個整套SoLoMo。如果沒有Find My Friends、Places,也要內建功能讓相片和Ficker或是FaceBook相通。
4. 串流音樂和其他雲端運用。讓MobileMe更進一步吻合iOS。而且一定要免費。
5. 設法解決iOS裝置間的非版權文件的傳遞,如Lion的空投AirDrop功能。
6. FaceTime 3G版,因為目前只有WiFi。
7. 讓iBook和Safari有中文字典功能!世界上所有的華人會因為有這功能而買兩台iPad!

老人的七願望會不會在台北時間明天半夜兩點實現?

2 則留言:

  1. 我希望iOS能有Wigets的功能,譬如手指往左上角一滑,就出現像Mac的Wigets,能看看天氣預報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