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網頁視訊規格HTLM5持續增加中:目前63%


去年十月追蹤的HTML5網頁視訊規格市佔率,讓大家很驚嚇,由2010年一月的10%,到去年十月的破半54%,現在仍根據MeFeedia的資料,到上個月,二月時,網頁視頻已63%使用HTML5!

雖然電腦上還是以Flash為主,但到行動裝置上就以HTML5(H.264)為王。
Flash一直是麥金塔的最恨,不但是吃電王,也是安全的漏洞。蘋果電腦上的Flash在上個月更新,老人也更新試試看,但不幸的老人的Safari一天當三次,而且常常都是在寫網誌時!以前電腦幾乎不會當到讓我發瘋的地步。不用時台灣的Yahoo網站又常常動不了,看不到部分資訊。每次當機時,老人都由警訊視窗得知是Flash,所以我也每次寫報告上傳,但還是沒用。
痛啊痛,真不知要痛到何時!

5 則留言:

  1. 芭樂園區的AAA族到是以可以使用Flash而自豪呢@_@呵呵

    回覆刪除
  2. 小弟的iMac也是,Flash更新了還是一樣,常出現Flash引發的當掉警訊。
    不過Mac OSX很不錯用,僅跳出Crash視窗,不會整個OS當掉。
    小弟從PC改換iMac以後,Mac OSX真的超穩的說,邊上網邊收電郵,邊看影片,邊作iMovie剪輯和轉檔,故意開數個App在跑,真的使用至今從未當機!
    Windows用久了,Mac OSX不會當機還真的有點不習慣耶!

    原本不太相信賈伯斯所言Flash很爛!且導致系統變慢!認為是賈伯斯與Adobe的愛恨情愁,而排斥Flash。
    如今親身體驗才心有同感。
    ^___^

    回覆刪除
  3. 檔掉時,台灣許許多多網站就欠缺一腳!所以才痛!

    回覆刪除
  4. 小弟從PC改換iMac以後,Mac OSX真的超穩的說,邊上網邊收電郵,邊看影片,邊作iMovie剪輯和轉檔,故意開數個App在跑,真的使用至今從未當機!
    Windows用久了,Mac OSX不會當機還真的有點不習慣耶!<--名句!!

    James You, 借你的文字來分享一用, 謝謝

    回覆刪除
  5. 香港應是蘋果迷不少,謝謝macm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