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Adobe股票大漲:因為要被收購!

  老人先前就提過以User觀點來看,Adobe的問題嚴重,不只是Flash,iPad的上市才是它最大的難題,見九月22日:Adobe股票大跌!
  昨天微軟和Adobe兩大老闆密談。談的不是什麼,就是如何應對蘋果的崛起,另外是微軟收購Adobe的可能性
   一般有收購新聞時,買方都跌,賣方都漲。所以消息一出,Adobe大漲12%,微軟跌。(如果買方跟賣方都漲時,你也要去買!)
  老人的觀點是:我是微軟的老闆時,我會買!
  因為微軟以軟體起家,但無圖畫影像相關軟體。在未來Google也想以雲端處理影像圖形時
,微軟會出問題。另外整合影像軟體入Office也有必要性
  至於為了打擊蘋果,乾脆買後Adobe的Creative Suite,如Photoshop等,不再出蘋果版(Adobe早已試過,慢慢出新版,乾脆不出)?可能麼?這是AAA (anti-Apple Association 芭樂迷)的幻想,但是在商言商,是不可能的,要不然何來Mac Office 2011?你不要別人會做,乾脆蘋果的iLife加個iDraw?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Adobe值多少錢?未來性如何?(SAI認為大慨要150至17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