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Adobe股票大跌!

  在蘋果股票創歷史新高之際,Adobe股票大跌20%!
  Adobe昨天公布第三季獲利上升,但卻提出第四季展望不佳。預估獲利和營收均不如預期。消息一出,今天股票一開,下跌20.74%,至26.11美元。
  Adobe的預估不如預期就造成股市大地震,為何?原因就是其各家分析師對其展望有疑慮之故。Adobe股票因為蘋果不再使用這個前20世紀的Flash後就開始下跌,前幾天因為蘋果允許使用Flash轉檔編譯為iOS可用的App後曾跳漲了一次。但仍然沒法婉拒局勢。Adobe對蘋果的放鬆政策也是不領情
  Adobe不看好之故,其實是跟iPad上市有關!只是分析師沒說出來或是沒看清!
  使用iPad的人就會知道,一大相片和畫圖App
,品質都很好。老人光是相片修改App,就買了Photogene, Photo fx Ultra, PhotoStudio, CameraBag, Joy Camera, CameraFun, Darkroom,等一大堆App。我快要忘記Photoshop和Lightroom了!!百分之90以上的修相片功能都可由App做到!有的地方甚至於App比桌上型軟體更好用!而且最重要的是價格!!!20塊美金可買一大堆軟體,比起天價的Photoshop,勝負立現!
  Adobe當年因蘋果起家,但後來卻多年來根本看不起蘋果的作業平台!現在算是嘗到後果!
  眼前,前幾天史上第一次在蘋果平台OS X發表的Photoshop Elements 9,就是例子。Photoshop Elements 無蘋果第5,第7版。有版本的且常常慢PC一年推出。九版以前OS X都不能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