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亞馬遜Amazon自己要出Android App網路店

  前頭老人已說過,這年頭Android手機人人會做,現在網路App店也人人要開
   電訊供應商現在排頭很大,現在手機供應商如HTC等必須透過電訊供應商才能把價格降低
。所以談判碼控制在別人手上!很多Android手機硬體商已聒聒叫,但不敢說!因為利潤和價格已控制在電訊供應商
   這是老人一手的內幕,輕勿告訴別人!
  尤其是Android手機,因為有23家以上的公司在做Android手機,不缺你一個,不聽話,就賣別家的Android!甚至於電訊供應商要自己做手機
  因為Android系統免費,所以Panasonic也要做Android手機相機,Amazon也要做自己的手機....
  Google的Android系統介面亦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上!每個電訊供應商都要有自己的UI,以顯示自己的不同,它才不管你是HTC或是三星!電訊供應商不給舊手機升級,你就不能升級(不是手機供應商)!這是目前Android 2.2 推出後,幾乎只有新手機在用,全部Android手機也只有三分之一使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罪首!
  Android手機軟硬都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上!不是手機廠,不是Google公司,不是使用者!!
 App網路商店商機大,所以美國電訊商Verizon自己要出App Strore。現在亞馬遜Amazon自己也要出App Strore。方案可能跟蘋果一樣,收App開發商百分之30利潤。Google管的到麼?當然不能,因為一切免費!一切自由至上!
  Amazon的App Store會不會比Google App Store好?當然會,因為亞馬遜的用戶更多!
  Goolge的名言:"Don't be evil!" 現在即使Google不想Evil,別人也在Evil!
  這是自由的代價!!!公共次序次之?消費者劣等之!
  Google Android的 Fragmentation (破碎分歧)已更加嚴重,侵蝕到手機所有的每個層面!
  Android一手機,十個不同供應商App帳號的時代來臨!
  所以老人要恭喜Android手機用戶!

  PS: 回應兩位讀者非常精采的意見。老人把Steve Jobs在iPhone推出時的話提出來:
  "iPhone is the phone where we separated the carrier from the hardware. They (carrier) worry about the network, while we worry about the phone."
  現在Google不是故意的(?),但卻不幸把Phone推回去給電訊供應商!
  Google 當時應也知道問題(?),所以它推出未鎖機的Nexus One。Nexus one 的失敗,一方面是因為它自己對手機的支援差,但一方面也證明了Google對電訊供應商的無奈和對抗失敗!Nexus one的失敗已為將來各家Android手機廠對電訊供應商的無奈提供藍本!它們將皮笑臉不笑!暗中吞苦水!

4 則留言:

  1. 但同樣地android的fragmentation可以使個別的android ui變得更為segmentation, 美國軍方的例子是一例啊. 只要統一專業用家的開發平台, 將來絕對能把錢找回來. 這對google和end user也是好事, 不是嗎? 如果要用簡單方便的傻瓜電話/pad, 就算apple好了, 這不是android的市場.

    回覆刪除
  2. 贊同這篇文章的觀點
    原本iPhone 把消費者從電信營運商的手中解放出來
    現在Android 又把權力交回去給營運商

    對硬體廠商而言的開放與自由
    對消費者其實是更大的限制


    也贊同樓上的意見
    我覺得 Android 未來最大的價值,
    會是垂直行業的專用手機

    例如給計程車的手機,可以結合地圖,刷卡,反劫持...
    給小餐廳老闆的手機,可以結合行銷,刷卡,積點...
    给小學生的手機,結合追蹤,AR 學習,聯絡簿,限制發話...


    特定而且預載的軟體+最佳化的硬體與機構
    最重要的,公司可以先在標準機器上開發好
    並且做完初步市場驗證之後再推出


    只要目標客戶群夠大
    應用夠有特色,軟體夠好
    垂直行業手機反而是一種新出路
    也不會受制於營運商
    反而可以反過來反制營運商


    至於一般性的消費市場
    還是用iPhone好

    回覆刪除
  3. 雖然說的沒錯,但是有競爭才是消費者之福
    蘋果的東西真的不錯,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買的起
    電信商補貼讓消費者能夠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智慧手機
    而不是窮人看著有錢人用蘋果
    大家各取所需罷了

    回覆刪除
  4. 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網站,相見恨晚?!
    一路挖到這來,不過唯獨這篇不太同意
    At&t跟Sprint推出的Galaxy s3已沒有太多客製化的東西
    另外現在很多手機也是先推出國際版後,才反過來推客製機
    可見carrier的勢力已慢慢式微
    這可能是因為"有特色"的Android機出現
    而非以往"大家都差不多"的情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