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Android"假"的開放:臉書開發者說出真相

  蘋果Steve Jobs認為Google Android的所謂開放帶來fragmentation,帶來不便,不是真正的開放。其實老人也認為Android的所謂開放,就是開放給各家廠商免費用,而不是軟體開放!
  現在臉書的開發者Joe Hewitt站起來說出真言
  他認為Google的Android根本就沒有比蘋果的iOS開放。他說其實Android的source code編輯碼根本不是自由軟體,沒開放!!所以它跟Linux的真正開放是不一樣的!
  "Until Android is read/write open, It's no different than iOS!"
  "Open source means sharing control with the community, not show and tell...."
   他認為Android反擊蘋果的攻擊其開放,其實是鼈笑龜無尾!所以對軟體發展者而言兩個都不開放!!!他還認為Google是偽善者(hypocrisy)!Goolge傳達"openness means giving anyone acess開放代表大家可用",但事實上是開放讓電訊商控制 (PS: 老人先前已提出此觀點,見10月8日亞馬遜自己要開Android App網路店)!而不是開放給軟體展者!
  這下子,大家都可知道有的公司在說謊話!
  "Don't Be Evil, Google!"

4 則留言:

  1. 這就是標準的泛政治化,通常就兩招:糢糊焦點及無限上綱。Google要讓人們將免費=開放做連結,就這樣!google和apple都希望人們不能不使用他們的產品,只是兩者用的方法不同。老人,請問哪一個方式你比較心甘情願的接受呢?答案實在太明顯了,唯一差別只在你口袋深度,哈哈

    回覆刪除
  2. 亞馬遜要封閉怎麼會扯上GOOGLE?

    回覆刪除
  3. Amazon 封閉的確跟 Google 沒什麼關係,但是 Google 的 Android 也沒有開放到哪裡去。

    有趣的是,Android 雖然底層是 Linux,但是 Google 及各家廠商為了閉源,使用種種方法繞過 GPL,對於自由軟體的發展一點貢獻也沒有。不管誰好誰壞,每人各有所好,但我實在看不慣眾廠商及 Google 老是揮著開放的大旗推銷 Androi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