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蘋果帶動IT產業消費者時代的來臨

  蘋果2010年會計年度最後一季的報告,終於提出營收可超過200億美元以上的關卡。所以蘋果目前是全世界市值第一大的科技公司,也是第二大營收的公司,僅次於微軟的營收,超過IBM。
 以iPhone為例,蘋果本季打敗所有華爾街或是獨立分析師的預測,賣出1410萬隻iPhone,是個很神奇的例子!因為無人預測的到,而許多地方依然買不到iPhone!!
 由於微軟和IBM的營收主要是來至於企業,而蘋果主要是來至於消費者。所以蘋果的成功是消費者帶動的!這顯示美國一般分析師只注意企業的消費,以為一般民眾的消費對IT產業不是很重要的觀念需改變!所以個人、家庭對IT產業而言是螞蟻雄兵!
  企業就不注重蘋果麼?也非也?企業使用iPhone/iPad的例子早已不是新聞了。這是反向抄做,先消費者再到企業界!Steve Jobs剛成立蘋果時想由個人電腦打敗企業電腦的思考行為,25年後終於成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