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H.264 佔目前網頁影視的三分之二(已打敗Flash)


  Flash 的議題似乎沒完沒了。但根據Encoding. com 和 TechCrunch,目前H.264早已是網頁影視Video最常用的原生軟體,非 Flash!
 圖表來至 TechCrunch轉載至 Endoding.com
 看來目前三分之二的網頁已使用H.264為影視解碼器,而Flash大約為四分之一。大約一年內就豬羊變色。一年前Flash加上Flv (RealPlayer) 佔約百分之69,而 H.264只有百分31。
  難怪 Adobe 趕快買Android 手機給他公司所有的員工。以加強員工的信心 !
  事情的確變化很快,但還沒完。
  不過無論如何目前顧客似乎根本不管 iPhone,iPad 有無Flash!那是大人的事。否則蘋果行動觸控裝置 (MTD) 還會大賣?(這實在不需研究,但一定要看報告,看這裡。)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準確說是 H.264 打敗 Flash video,裝 H.264 的殼目前大多都還是 Flash。

    上文的 flv = 最開始的 Flash video,Flash VP6 事實上是使用 VP6 編譯的 flv。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 container 跟 codec 做比較, 還真讓我不知所云...

    看了原文附加的說明, 總算有點清楚了.. 原來上頭的 FLV 是指 H.263 的部分, Youtube 第一代, 好像就是用這東東..

    VP6 到現在為止都還是軟解, 雖然 FLV 在 2007 年起就支援 H.264, 但從去年 H.264 硬解漸漸成熟後, 大家才比較願意改用 H.264 了...要感謝 GPU 廠商的努力.. 在此之前, 軟解 Full HD H.264 可得要 4 核才能跑得順啊..

    FLV 本身就像是 AVI 一樣是"容器", 可以裝各式各樣的影像資料進去, 至於這影像的壓縮方式才是 codec 要處理的..

    事實上, Flash 技術本身從沒有自己的 Codec,
    它包進來的都是別人的東西.. Adobe 自己也要付費的..

    這篇原文的作者是看起來是純心找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