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蘋果美學


   Transparent  House 通透屋公司用3D技術發表了 "Anatomy of Apple Design" 蘋果設計的解剝video。
   雖沒包含所有的蘋果產品,你也應該看過了,因已出現兩個月。但美學一切都在不言中 (不是蘋果美,是這家公司的 3D,PC男不要生氣)......所以再看一次。
  其實IT產品的美學的著重點,不只在於硬體,更重要的,在於軟體 ! 甚至於是公司網頁設計
(虛擬店面),實體店面,使用說明,產品包裝,等等,缺一就變醜
  有關軟體方面,如果大家想看微軟設計的十大缺點,請造訪網站 "設計小屋 Design Shack" 的 Learning from Microsoft: 10 Design pitfall to avoid. 如果想看蘋果15大設計優點,請看同網站的 15 Design tips to learn from Apple.
   "美"常常是直覺的,但卻不知不覺的進來使用者或是顧客的腦海,進一步透過使用者經驗
,控制你。
  蘋果一向被認為是獨斷獨行的企業,無論其企業文化和產品均如此。當他還是小眾市場時
,沒人會理他。但是現在他長大了,反而因為獨斷獨行會被罵的要死。不過台灣倒不用怕,因為他永遠是小眾,電腦頂多也只有百分之二使用蘋果,不用怕,對台灣再美也沒用的
   Beauty is not only skin deep, but a light in the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