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NFC如預料沒加入iPhone 5


蘋果很早就評估NFC加入行動裝置,如iPhone,的可能。iOS 6有了Passbook後,一般容易聯想NFC將和Passbook一起運作。不過9月12日蘋果發表iPhone 5,果然沒加入NFC。
根據AllthingsD,蘋果全球發展資深副總 Phil Schiller,起身說明NFC未加入iPhone 5的理由:Passbook以目前環境單獨就可應付目前顧客的需求
另外,Nokia 920使用無線充電。Phil Schiller也解釋,無線充電的基座事實上還是要插電!所以事實上,只是把插電界面轉到無線充電基座而已!

老人:雖然細節沒被提出,顯然蘋果可能認為目前需求和外界運用仍不足以顯示NFC有必要加入iPhone 5。大慨大家要等各消費廠商和Passbook整合使用的情況後,才能下決定。另外,依老人經驗,如果大家想享受一下無線沖電。目前協力廠商早就有提供讓蘋果Magic Mouse使用的無線充電系統,如Artwizz Magic Mouse。大家可買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