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蘋果iPhone 5發表會上的官方數據

老人懾於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店 OLYMPUS OM-D
老人懾於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店

蘋果新產品發表時,依往例一定會由執行長公布蘋果的官方經營數據 (目前這種Presentation方式,已成為全球各家IT大廠,新產品發表會的模式)。
此次重要數據如下:
1. 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已讓蘋果成為美國第一筆電廠商,在過去3個月,市佔達27%。
2. 麥金塔電腦,年增率達15%,已連續6年超過PC。
3. 在4.5.6. 三個月,蘋果售出1700萬iPad,比全球其他PC廠賣出的PC數量總和還多。
4. 光光在6月,蘋果賣出840萬台iPad。
5. 去年iPad市佔率是62%,現在更多,68%。
6. 財富500大公司,94%在試用或使用iPad。
7. iPad佔全部平板網路流量的91% (不知其他平板買後在幹嘛。Tim cook的說法:“I don't know what these other tablets are doing. They must be in warehouses, or on store shelves, or maybe in somebody's bottom drawer! 我不知道這些其他平板正在做什麼,它們一定是在倉庫內、商店的貨架上、或者是在他人的抽屜底板!"
8. 共有70萬個App,其中25萬個iPad專用App。
9. 每個月90%的App都曾被下載過。(不是死App)
10. 平均每個使用者有100個App。
11. 到2012年6月,蘋果共賣出4億台iOS裝置。
12. 蘋果已賣出3億5千萬台iPod。
13. 蘋果已賣出6億套耳機。
14. iTunes Store在63個國家開店
15. 目前共有4.35億個有信用卡帳號的iTunes帳號
16. 目前共有2億顧客,使用雲端iTunes。
17.  全球有380間蘋果零售店,共有12個國家,但將馬上會增加第13個瑞典 (9月14日)。
18. 每天造訪蘋果零售店的顧客約有100萬人。
19. 上一季共有8300萬人造訪蘋果零售店。
20. 已有7百萬人使用蘋果新麥金塔系統Mountain L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