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睡前床上用指電(iPad)影響睡眠


2010年4月老人就提醒“睡前床上不要用指電 (iPad)” (見同名),就跟不要在廁所用iPhone或是iPad一樣(見“廁所新殺手iPad:造成痔瘡”和“當科技(iPhone iPad)進入廁所時......”)。那時老人提出“研究說 iPad 會影響睡眠,因為它太亮了。因為亮會影響人體內控制睡眠的褪黑激素 (melatonin) 的釋放。”。現在又有更進一步的說明:螢幕的藍光會才會影響睡眠,會抑制的褪黑激素 (melatonin) 的釋放,讓你腦袋以為現在是白天。但螢幕的紅光或橘光則不會抑制的褪黑激素。
根據紐約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的Lighting Research Centre,以13個自願者的研究,在距離10英寸的距離,看打開全亮度的iPad兩小時,就會抑制的褪黑激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