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App的金錢遊戲:像片分享值10億美金?Facebook Instagram


三年以前你問人家用什麼App,沒人聽得懂,雖然有專家中的專家說“App”是“人人”皆知的字。但蘋果的iOS的確是創造了App平台,而後造成App經濟學,見“App經濟學 (App Economy)”。老人甚至在前年的本網站內提出,一國的科技可用App的數量來衡量。
App讓小公司或是個人公司賺大錢,是網路經濟學成立以來最大的驚奇之一!
誰能想象一個像片分享的App,上市ㄧ年半後會值10億美金價值,而且App還是免費的?
2011年才被蘋果選為iPhone年度App獎的Instagram,“iPhone App of the Year: Instagram”(見蘋果公佈 iTunes 2011年度回顧App/Game得獎名單),原本只有iPhone版本,被Android用戶罵翻天!在2012年4月4日終於出版Android版。而更驚人的是,4月9日被Facebook以10億美元買入。成Facetagram?

由Kevin Systrom 和 Mike Krieger成立於2010年10月6日的Instagram真的值10億美元麼?社群網站的相片分享的確是很常用也討喜,但真的值10億美元麼?

有人認為蘋果的iCloud可能會殺掉17個有名氣的App,其中含Instagram,見“iCloud可能殺掉的App”顯然他是錯誤的。沒人可動搖Instagram,買入它還得花10億美元。

老人:由 Instagram 和Angry Bird的成功,沒人不會不相信App經濟學的?問題是你還在寫PC軟體麼?你還在學Flash麼?更難的是,你還在學HTML軟體麼?

2 則留言:

  1. Instagram不值10億,FB股票也不值10億。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還有需要去學 HTML5 的,公司的網站要由我來更新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