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鴻海加盟夏普讓蘋果新一代IGZO螢幕有望成型


鴻海出資670億日元 (約新台幣237億元) 加入夏普,成最大股東,約佔11%夏普股權。在日本Sakai的LCD工廠,和夏普一樣各佔46.5%股份(另7%是Sony),是26日產業界最大的新聞。
夏普是日本的螢幕技術領導廠商,但無奈日元升值、韓系降價搶市、日本不景氣,三大因素造成去年巨大的赤字。
日本夏普有技術,但無鴻海第三零件上下整合能力和巨量降低成本的能力,兩相結合,將俱有和韓廠一拼的力量。
夏普在iPad的視網膜LCD螢幕供應縺上產量不足,ㄧ時無法趕上三星,但最近幾天也開始供應蘋果iPad部分的螢幕。蘋果iPad原先謠傳要使用夏普的IGZO螢幕,但夏普根本無法供應蘋果所需“巨大”的量。全世界只有鴻海有這個能力供給蘋果。所以鴻海和夏普的結盟象徵蘋果跳出三星零件的另一步!台日抗韓戰爭啟動!

老人:2011年一年夏普就虧損2900億日元,Sony大約2300億日圓,Panasonic 3000億日圓!Made-In-Japan的時代已過去

4 則留言:

  1. 為什麼老美不讓韓圓升值呢?日圓都已經被美國人掐那麼久了。

    回覆刪除
  2. 郭台銘聯日抗韓,奇美電的地位十分尷尬,老人你覺得奇美電會不會被架空?亦或其中藏有什麼陰謀?

    回覆刪除
  3. 奇美電已在狀況外,沒救!因為技術不如人!但郭老闆和Sharp聯合,卻可把一般次高技術或特大尺寸的螢幕轉給奇美電!這是奇美電唯一的路!

    回覆刪除
  4. 即使將來拿到全部蘋果電視,因為量大,亦可轉奇美電來作。否則中國的低價電視將進一步踏死奇美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