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Batterygate”電池門,不用你擔心!


新iPad上市後跟以往蘋果新產品上市一樣,有兩項一定有的特點:
1.失望。看規格就開始失望,即使根本沒用過,見“蘋果新產品發表後的必然反應:失望?!
2. 顯微鏡下蘋果。蘋果新產品上市非蘋人士或是所謂專家一開始使用,就都一定會拿起“顯微鏡”來看,雞蛋挑石頭。有疑問就發表,接著媒體開始炒問題,大街小巷人人皆知。

新iPad的“Heatgate”似乎打不倒iPad,因為後來知道所有的平板都一樣熱,只是你不知道!因為你沒用顯微鏡檢查,“顯微鏡”是蘋果專用的?!

DisplayMate的Ray Soneira發現新iPad螢幕上的充電顯示與實際不符,當螢幕顯示充電100%時,實際上還在繼續充電,一直到兩小時後才會真的充滿。於是其他專家,如媒體CNBC馬上又加上火上加油,提出繼續充電會燒焦新iPad的錯誤言論。沒幾個小時,整個紅色中國都知曉。

這些錯誤的誤導使蘋果必須馬上反應,根據AllThingsD,蘋果iPad商務副總Michael Tchao表示,這是iOS裝置一直以來的設計,並非Bug臭蟲。
當iPad的充電量接近100%時,iPad螢幕即會顯示電池已充飽,但實際上iPad仍在繼續充電一直到100%,如果使用者沒拔起電插頭還繼續充電,那麼iPad就會稍微放電,之後再繼續充飽。在使用者拔掉電插頭前都會一直進行這樣的循環。
這樣的電路設計是為了要讓使用者能隨心所欲地把電插頭一直接在插座上,而不用去分心注意何時有充滿電的問題!而且這是iOS裝置一開始以來就有的偉大設計,不是新iPad新設計
Apple does in fact display the iPad (and iPhone and iPod Touch) as 100 percent charged just before a device reaches a completely charged state. At that point, it will continue charging to 100 percent, then discharge a bit and charge back up to 100 percent, repeating that process until the device is unplugged. Doing so allows devices to maintain an optimum charge. That circuitry is designed so you can keep your device plugged in as long as you would like. It's a great feature that's always been in iOS.

還好視網膜iPad因為有大電池造成充電時間久,但視網膜螢幕開75%亮度,又上網,仍可耐操十小時,充電的代價還是值得。

老人:“顯微鏡下蘋果”老人也不反對,但問題是蘋果成功後,一大堆“蘋果專家”突然出現於媒體,尤其是紅色中國有關蘋果的報導和專欄,錯誤百出。讓人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