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老人與蘋果兩歲生日(第2072篇)


2010年3月28日老人因為女兒建議開始寫本網誌,第一篇是“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沒想到轉眼已兩年!兩年來老人最後已把“老人與蘋果 ”當日記寫。兩年來其間因為老人和老伴身體微恙,曾於2011年9月3日停筆,至2011年10月16日才開始正式重回網誌。停筆期間只於10月6日Steve Jobs死訊時發文ㄧ次。停筆其間謝謝許多網友在意見攔內發表關心的文章。
老人與蘋果去年周歲時,有1013篇發文,有70位追蹤的網友,見“歷史上的今天:老人與蘋果週歲”。
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是“你是蘋果人,還是微軟人?(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
老人與蘋果的第2000篇是“蘋果顧客價值:終身顧客 (老人與蘋果的第2000篇)”。
老人與蘋果收視率最高的前三名是:
1. “宏碁的狂言再度出現:iPad和MacBook Air只是一時時尚,馬上會消失!
2. “Google老闆訂立開會原則
3. “三星手機在台灣打敗宏達電:“韓流”在台大獲全勝
有趣的是,前三名都不是我自己最喜愛的文章!?

老人與蘋果的自我介紹文“我是誰? 吾老”,有6842個點閱,表示至少有這些人造訪過本站。
謝謝大家支持,尤其謝謝幫我改錯的網友!
將來仍將以短文為主調,風格依舊 (也就是錯字連篇,文法不中不英不台?)。仍然是非蘋勿進!也依然是獨立非商業網站!將來因為年歲已漸大、身兼數職、賺錢養家、體弱多病、老闆血汗加身、瘋林書豪,發文可能減少,請見諒。

老人與蘋果滿兩歲,共有2072篇,315個追蹤者,246萬個點閱。但自覺可惜的是絕大部分台灣蘋果使用者都不知有本網站,自覺可高興的是文章已常常被引用。許多文章論述都先於國內,甚或國際網站。
點閱來源以台灣最多,有30多國家的網友曾點閱過,前十名是:
造訪老人與蘋果的裝置:出乎意外的,iPad佔7%,iPhone佔8%

26 則留言:

  1. 親愛的老人~我很喜歡您的文章觀點!來這裡已經成為了每天下班後的做的第一件事情噢!

    -同樣愛蘋果的人-

    回覆刪除
  2. 老人繼續寫下去啊~~看蘋果股價能否到1000

    回覆刪除
  3. 有1520人是透過Google Reader訂閱你的網誌喔!

    回覆刪除
  4. 恭喜老人!!!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

    From Malaysia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你的文章,看了會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加油,也祝您身體健康^_^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不見得天天發言,但,天天都要拜讀老人觀點.超讚....
    只要老人繼續寫,我也會繼續看下去.
    老人加油.

    回覆刪除
  8. 生日快樂 繼續加油 我們需要您

    回覆刪除
  9. 生日快樂!我在台中,每天上網第一件事件是老人與蘋果!謝謝提供很多見解的事情分析!

    回覆刪除
  10. 謝謝老人,你堅定了我繼續持有apple股票的信心

    回覆刪除
  11. 股票是另一回事,Always Keep Alert!!!

    回覆刪除
  12. 文章有深度和廣度,又會詞藻的人
    我喜歡看這樣的風格文章.謝謝你的存在,豐富了我的閱讀.

    回覆刪除
  13.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您的文章往往能夠透出許多其他蘋果觀察站台所沒有分析到的細膩觀點,甚是可貴!

    回覆刪除
  14. 感謝老人一直以來的分享,這裡已成我每天必定拜訪的部落格了~~收穫良多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5. 雖然沒有訂閱,但我每天都會點閱,感謝老人的分析讓我對蘋果和宏基(咦?)的營運策略及設計上有很大的啟示,但一直都有覺得老人似乎比較少提到關於軟體上的見解耶,比如我就很想知道老人對蘋果結合twitter卻不結合facebook這類的看法。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老人您想幹啥都可以,但是...請...千萬不要...減少發文!

    回覆刪除
  18. 老人加油,每天到你這來看網誌已經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我很喜歡你的網誌,在你網誌裡面學到的不少,也看到很多自己看不到的事情。

    回覆刪除
  19. 兩年了,您依然是我的首頁~
    您的文章讓我受益匪淺,祝您們身體永遠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