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Google自家平板將是7吋平板,針對雅馬遜的Kindle Fire?


上個月Google前執行長Eric Schmidt暗示Google將於半年內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Google Nexus Tablet。消息一出,讓非蘋平板和非三星平板業者額頭冒汗!非蘋平板已M型化,上有蘋果iPad,下有雅馬遜的Kindle Fire,已讓除三星外所有平板業考慮退出Android平板,如宏基等。因為高價賣不出去,低價無利潤可言,市場又擁擠,造成無市場規模,推出不死,不推又怕自此無市場立足之地。 以過去一向價格堅硬的Sony而言,其平板才推出3個月不到的Tablet S
,就馬上降價16%至25%,就可知道市場有多嚴峻!所以才會讓許多公司再度幻想,重回擁抱微軟,如宏基。
Google的地位也很尷尬,眼見雅馬遜的Kindle Fire稱霸低價市場,但雖然底子是免費Android,但對Google而言根本是“套羊皮賣狗肉”,雅馬遜自建MarketPlace,自有“內容”,完全不吃Google的一套。Google只好跟手機一樣,自推自家品牌,不理非三星平板業的憂慮。
現在來自台灣Digitimes的謠言,指出Google的平板係針對雅馬遜的Kindle Fire,而非蘋果iPad!
推出7吋平板Google Nexus Tablet,事實上是有其道理的!

2 則留言:

  1. Google先前推出手機Nexus,今又想推出平板Nexus。
    它是不是另有企圖,學蘋果軟硬通吃,想試試水溫,野心勃勃想成為蘋果第二!
    另一方面又想將Android授權給其他廠商。

    回覆刪除
  2. 在市場上傳聞宏碁將淡出平板的消息後,近日已見施先生公開聲明宏碁不會這麼快退出平板,他仰仗的是台灣還有對岸龐大的市場,基於民風和文化不同,可以與歐美市場做出差異。

    無獨有偶,惠普也傳出將捲土重來,放棄自家WebOS,改搭載Windows 8,冀望能開創平板作業系統三國鼎立的局面。想當初Amazon也說要推出平板時,我便覺得這將很有市場號召力;不過,HP+Microsoft是否足以掀起赤壁之戰?這會不會又是另一個Nokia+Microsoft?或許換個角度來看,只要微軟的大老闆換人做做看才有可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