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皮克斯首席創意師John Lasseter成為星光大道上的明星


  生於1957年,皮克斯首席創意師 John Lasseter 是皮克斯創始人之一,被許多人稱為現代華德迪士尼,可見他對動畫的貢獻。年輕時的他在
迪士尼工作並不如意,後轉戰加入盧卡斯電腦圖形工作室,而後公司隨Steve Jobs的入主,改名為皮克斯Pixar。他也成為皮克斯最重要的創意總監。
  他先後導演了Toy Story玩具總動員1,2集 (1995, 1999)、A Bug's Life蟲蟲危機 (1998)、Cars賽車總動員(2006)等作品,也是Finding Nemo海底總動員(2003)和Monsters, Inc.怪獸電力公司(2001)的執行製片人。
   2006年4月迪士尼買入皮克斯,他算是重回老東家。
  2011年11月2日,他入選加入為好萊塢中國戲院星光大道上的明星,以表彰他對電腦動畫的貢獻。
  受獎後他的演講中他提出他對Steve Jobs的敬意
:“Without Steve, Pixar wouldn't exist. These films wouldn't exist. I honor him.”沒有 Steve Jobs,皮克斯不會存在,這些電影也不會存在。我對他致最大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