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蘋果股票的圖式顯示Steve Jobs回朝後的驚人效率

Silicon Alley Insider引用Capital IQ的圖示,讓你真正會驚嚇到蘋果股票在Steve Jobs回朝後的恐怖@!
1996年蘋果以4億美元請回Steve Jobs並買入NeXT。1997年蘋果正式任命Steve Jobs為執行長。到2004年市場顯然地還是對蘋果信心不足,但2004年後即使Steve Jobs發現自己有胰臟島細胞(Islet tumor of pancreas) (見老人當個醫師把脈Steve Jobs的毛病:身體篇),iPod的作用開始發酵,加上2006年麥金塔採用Intel CPU,和2007 年的iPhone發表,蘋果股票開始啟動。而後蘋果股票因為Steve Jobs接受肝移植,休假6個月,而作修正。但2009年後開始一飛沖天!
股票由5元漲至最高400美元以上,市值由30億美元變為3470億美元!@

有關蘋果的簡單歷史,請看老人的"2011年愚人節蘋果35歲:成功不是偶然!但也在偶然中!"。

回想歷史,就可知道NeXT是真正Steve Jobs當年帶回的秘密武器!他就是有這個"Vision",讓老人佩服!(見離職是再造的先機 ; 蹲坐是跳耀的開始)

1 則留言:

  1. 當我第一次聽到賈柏斯的故事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現今團隊力量大的時代裡,居然還有人可以憑一己之力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如今賈柏斯不過是辭職CEO,還是有擔任董事
    就有許多人跳出來說蘋果已經走到盡頭
    這是非蘋果陣營的機會
    會不會太誇張
    賈柏斯給人的影響力就那麼大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