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惠普HP找回靈魂:宣布分割PC產業,宣判Palm的末日

2010年4月29日也就是去年,當惠普Hp宣布以1.2億美元買下Palm時,大家都看好,但老人的見解就是Hp買Palm是短多長空 (見HP 買 PALM:為了 HP Palm-Pad?)!
老人當時提到:

"HP不只不應大舉兵入手機市場,也應該賣出個人電腦事業 !向 IBM 看起!因為除蘋果外
,其他公司都是低利以量取勝,螞蟻雄兵的戰術不適合美國人的!"
老人也說:
"幾年前藍色帝國IBM聰明的把個人電腦賣給中國的聯想。IBM had Vision!這是IBM到現在還是世上最有創意的前四大公司的部份原因。
   世上除蘋果電腦外,所有個人電腦公司的利潤都極低 !都在保個位數!"

今年3月10日惠普Hp新執行長Leo Apotheker有看到"老人與蘋果"的建議,打算聽老人的話,賣出個人電腦PC產業,找回它失去的"靈魂" (見失去靈魂的HP惠普終於聽到老人的話,但是慢了一年)。
但不料還是沒聲沒響,惠普Hp不死心還推出以Palm  Web OS為基準的Hp TouchPad。但不料一個月多月下來連降價都沒人買!Best Buy堆貨如山。經過1年又4個月,昨天惠普Hp公布財報,營收只小增1.5%,而PC業的利潤很低!它仍然是世界第一大PC廠,但整個公司的營收96億美元中卻只有5.69億利潤來自於PC產業。分析師認為HP得賣7台PC才能抵的上一台麥金塔的利潤!不理想的財報使股價跌6%,盤後再跌7%!惠普Hp終終於於再度看了一次"老人與蘋果",也終終於於接受老人遲來的建議,下決心宣布將分割PC硬體個人電腦產業!
而且它更徹底地不再發展Palm Web OS的硬體事業!
整個事件,最悲哀的人就是PALM的Jon Rubinste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